星期五, 12月 31, 2010

求婚禮物 Part 0 - 求婚企劃書

以前覺得結婚這檔事,對我們來說,似乎是遙不可及,距離還很遙遠。沒想到日子一天一天過,2010年8月已經是我們相戀的第九個年頭

朋友常會問起我們的交往時間,都會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,覺得很不可思議,好像我們已經是戀愛界的黑山老妖,但是怎麼都沒有想結婚的意思咧。看著周遭的朋友,似乎到了我們這樣年紀的人,交往一兩年就覺得時間差不多,應該要好好穩定下來。

可是在我們兩個人之間,怎麼都沒有這樣的激情與衝動咧?也許是大家說的相處越久越提不起勁;也有可能是自己沒給妳太多的安全感,讓妳覺得沒有保障;更可能是我都沒有主動表示,讓妳覺得我是不想結婚的人。

而在這段時間內,來自家族親人壓力,其實讓自己更有"啞巴吃黃蓮"的感覺,因為曾經答應過要給妳一個令妳感動的求婚方式,所以在還沒準備好之前,自己有必要把所有的祕密都藏在心中,甚至要假裝更不在乎,這樣才可以瞞過大家,給妳最大的驚喜。

因此當大家詢問我們何時才願意結婚,或是問我到底求婚了沒,我老是一副不在意,或是漫不經心的樣子,讓大家覺得我相當沒誠意,更讓妳覺得我是個不可靠的人。其實我真的很有誠意阿(有誠意到爆~~~~),因為自己一直在等待最佳的時機,等待把所有求婚事項都處理好,我才可以把長久以來藏在心中的秘密公開來。

當初自己就是設定在交往的第九或第十年的時候,要一起邁入紅毯另一端,因為第九年剛好是民國九九年,可以代表"長長久久";如果是第十年的話,是民國一百年,更可以代表"百年好合,十全十美"。我連我們的結婚主題都想好了,不過我承認這樣的主題是很俗氣啦!!

研究了好一段時間來找尋最適合我們的求婚方式,終於在2010年9月份的時候,我將所有的主題跟構想設定好了,便開始著手來設計這一份求婚企劃書。當初並沒有把這份企劃書當作是求婚的禮物,不過它也是求婚階段中的一個過程,所以也要把這份回憶一起留給妳。


企劃書內容 - 原始版
當初想要自己整修房間跟陽台,重新油漆、鋪地板,設計成我們想要的風格,不過因為手工相本導致時程嚴重大delay,再加上其他因素,所以只好作罷。因此第一版的求婚規劃也不符合現在的需求了。


封面 - 之前高中上美術課,我的自畫像還被美術老師稱讚。所以設計封面,想要畫上兩個人的大頭照,但實在太沒藝術天份了,畫了好久(記得有一兩個星期),但一點都不像,真不曉得這是要寫給誰的求婚企劃書。


準備道具 & 時程規劃 - 這個版本中,只有完成手工相本戒指花束


情境設計I, II, III - 除了手工相本符合當初的設計。


情境設計IV, V - 這部分應該還可以實現。



企劃書內容 - 修正版
保留了手工相本、戒指與花束的部分,並假藉聖誕節的名義來實現求婚的夢想,在聖誕節的氣氛下求婚應該還挺浪漫的,以後我們的聖誕節也比別人多了一層的涵意。

 情境設計I, II - 利用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方式,來進行我的計畫吧。


  情境設計III, IV - 跟原先版本差不多,總之就是要幸福啦!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歌曲是最有感染力和渗透力的,Jackpop Music HK Ltd. 為你度身訂造你們的婚禮主題曲 My Love Song, 將愛情故事化成旋律、化成歌詞、連MV 拍攝,用作求婚、感激父母及帶給伴侶驚喜,足以令新人及親朋威友一世難忘。新人更可在專業錄音室錄唱 http://www.jackpopmusic.com.hk/service-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