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23, 2011

自製文定喜帖

大概是求婚的時候,親手做了一些手工作品,所以漸漸喜歡自己動手的感覺。再加上ㄠ婚紗店很多次也拿不到喜帖,而網路上一些喜帖樣式,不是太昂貴就是太過於制式,因此萌生了自己設計的想法。

不過因為自己並沒有任何設計的經驗,再加上Photoshop完全沒使用過,因此在過程中遭受到不少的質疑,但任性的我還是很堅持自己設計的想法,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,終於能順利在期限內完成。

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堅持,老實說自己並沒有甚麼設計天份,而且設計的成品跟專業喜帖比起來遜色許多;另外Photoshop甚麼都不懂,在短短的5天之內,一邊想樣式還要一邊學習也很辛苦;再加上印刷公司描述的注意事項,講得實在太嚴重了,花了很多精神跟時間來研究這些專業術語,更擔心設計出來的成品,出版印刷的效果很差。

可是就是覺得自己動手做,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感覺,而且就是跟大家都不一樣,全世界就這麼獨一無二,自己以後想到應該都會覺得很特別吧。所以就來動手做吧。

外頁
當初設計的時候,考量到長輩對於奇怪的顏色會有很大的意見,所以選擇了中規中矩的大紅色,從中間做了些漸層的效果。並放上兩人的其中一張合照來當作正面。文字跟圖騰的部分則是用了『黑稿』來製作上光的效果。

內頁

內頁是參考『彭老師教學網站 - 第五堂』做出電視牆的效果。然後找出一張兩人眺望遠方的照片,看起來很像兩個人在看著電視牆播映自己的故事。騎車的時候想到最近很火紅的電視劇 - 犀利人妻,所以就給這感覺一個主題,叫做『犀利人生』。

不過題目後來覺得很爛,大家都以為是犀利人妻,然後一直問我們小三在哪裡 > <"。最好是有這麼不清楚啦,但是這個徵兆實在很糟糕。

印刷成品
首先應該要感謝女友的妹妹跟她男友,他們熱心地幫我們借彩色雷射印表機,讓我可以大概知道印刷的顏色跟效果,再做進一步的校正,不然當初要送件的檔案其實顏色是過暗的,印刷的感覺應該會很差。

看了其他網友的推薦,找了藍格印刷來幫我完成出版,謝謝台中的郭先生,你熱忱的回答,讓我學到許多知識與經驗。印刷的成品正是我要的效果,而且女友家人也覺得很滿意,辛苦這段時間就很值得啦。看到自己又完成一個作品,就是一個爽字 !

這樣的喜帖我是不清楚外面的收費是多少,我是使用『單面立體浮雕卡』來製作, 最少要印200張,加上壓線跟上光,最後成本一張大概就是8元,紙張表現出來的效果,我個人是覺得C/P值應該算不錯了。



哈~下次再挑戰設計結婚的喜帖,希望可以設計出更棒的效果。也謝謝朋友們給我們的祝福,最後誠摯地邀請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宴

1 則留言:

Ashley 提到...

您好,我想請教一下你的底色是用正紅色嗎?那您的字是用什麼顏色的呢?CMYK各是多少數據呢?因為我也是用正紅色的底,但不能配白色的字,所以目前很煩惱要配什麼色的字比較好看,我看到你的,覺得很好看,所以想請問一下,再麻煩您了,謝謝~ASHLEY